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撤換陳菊 國民黨立委攻佔議場

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佔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與黨團立委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突佔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與黨團立委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2020/06/29 05:30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預定舉行談話會,討論臨時會事宜,但國民黨立委昨天下午突襲,打破立院議場大門,佔領議場,甚至在發言台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強調若不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絕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是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團以自囚的方式向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堅決反對為了護航陳菊,要以臨時會強行通過監察院的提名,若不撤換陳菊,國民黨絕不退出議場。江啟臣昨晚九點到議場時批評,這是史上最綠、最爛的監委名單,為了通過,民進黨非得急忙開臨時會,還拋出要廢考監的幌子,顯然只是遮羞布,轉移焦點。

破門用鐵鍊反鎖 嗆不換菊不退場

約二十位國民黨立委昨下午擊破立院議場大門玻璃,佔領議場,因為議場一片漆黑,立委還準備頭燈,用鐵鍊將門反鎖,推椅子堵住門口,在發言台上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要求開電燈及冷氣,但未獲同意。

國民黨立委要求警方讓媒體進入採訪,一度與員警發生推擠。林為洲表示,如果民進黨團不答應訴求,國民黨立委「三天三夜都堅持,沒有期限」。

國民黨團聲明表示,希望對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不滿的民眾、社會團體,自此刻起以各種方式聲援此次的抗議行動。

陳菊發文反擊︰國民黨應適可而止

對此,陳菊昨晚於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團在審查還沒開始前,就以不實指控為藉口佔領議場,企圖癱瘓臨時會,令人非常遺憾。她指出,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除美麗島事件六年黑牢,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然而,近三年來,國民黨不斷無中生有、不實指控抹黑,「不但重傷我的名譽,更嚴重撕裂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陳菊強調,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