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下月登場 首度驗證聯兵營

國軍「漢光卅六號」演習時間敲定,國防部昨宣布,實兵演訓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七日進行。(資料照)

國軍「漢光卅六號」演習時間敲定,國防部昨宣布,實兵演訓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七日進行。(資料照)

2020/06/1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漢光卅六號」演習時間敲定,國防部昨宣布,實兵演訓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七日進行,重頭戲「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訓將在十六日於台中甲南海灘登場。值得注意的是,國軍去年起推動「聯兵營」政策,強化營級單位獨立作戰能力,下月也將首度參加漢光演習實際驗證。

國防部昨公布「漢光卅六號」演習期程,實兵演訓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七日進行,九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則實施電腦兵推。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不同於往年「先兵推後實兵」的既定模式,但軍方強調,仍可藉由實兵演訓結果,做為兵推的參考依據,不影響演習成效。

根據國軍公布的演習重點,仍著重於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啟動指管備援機制、驗證後備動員戰力。國軍敲定,「灘岸殲敵」項目將在今年七月十六日登場,於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演訓。

國軍去年起選定陸軍八個旅級單位推動「聯合兵種營」政策,也就是將既有的裝、砲、步兵等兵力重新混編,提升指管、目獲、地空整體作戰與獨立作戰能力。而陸軍十軍團下轄的二三四旅、五八六旅改編完成後,首度在漢光演習驗證戰力,屆時將一同參與聯合反登陸作戰。

萬安43號演習 不實施人車管制

另外,在「漢光卅六號」實兵演訓期間,驗證民間防空作為的「萬安四十三號」演習也將於七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半至二點舉行。國防部指出,為避免群聚感染,今年萬安演習警報響起後,全台民眾都會收到「國家級」飛彈空襲警報簡訊,演練空襲掩蔽,將不實施人車管制,民眾只要正常活動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