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論是否同意罷韓》民進黨籲 高雄市民六月六日踴躍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民進黨呼籲高雄市民,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六月六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民進黨呼籲高雄市民,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六月六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2020/06/0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週六登場,韓國瑜訴求挺韓民眾當天不投票,以此反制罷韓攻勢。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主持中常會通過聲明,呼籲不論對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六月六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

蔡英文主持中常會 通過聲明

罷韓攻防,進入最後關鍵的決戰階段,若罷免通過,韓國瑜將成為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中選會隔天將公告投票結果,韓國瑜解除職務,並於三個月內辦理高雄市長補選,韓四年內不得再選。但若罷免未通過,本屆市長任期內,不得再提案罷免韓國瑜。

罷免通過門檻為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根據高雄市選委會五月二十九日公布的數據,本次罷免案高雄市投票人總數為二二九萬九九八一人,四分之一為五十七萬四九九六人,同意票若未達此門檻,罷免案即否決。

民進黨聲明指出,在高雄市民的辛苦努力下,提出的市長罷免投票連署突破了門檻,實現史上第一次的縣市首長罷免投票。這是台灣民主歷史的里程碑,高雄人已經為台灣寫下歷史。

聲明表示,罷免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投票更是公民權的最佳展現,對於國民黨號召所謂「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不僅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也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

同意票門檻 五十七萬四九九六人

民進黨呼籲,不論對於罷免是「同意」或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六月六日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用民主的方式面對市長罷免的選擇,用手上的選票決定城市的未來。

前年曾與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在中常會前受訪時明確表示,「作為高雄人,我會回去投票」。

民進黨同時呼籲,選務機關應依法妥善辦理投開票作業,政府相關部門也應依法查處任何妨礙投票之行為,確保高雄市民安全、安心地行使公民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