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百名縣政顧問 議員質疑只「捻香」浪費公帑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歷任縣長都有縣政顧問,都是無給職,沒有浪費公帑的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歷任縣長都有縣政顧問,都是無給職,沒有浪費公帑的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0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有百餘名「縣政顧問」,縣議員謝燦輝、劉添梧昨在議會質疑,縣政顧問「滿街跑」,卻只做「捻香」等工作,與本職工作不符,實在浪費公帑應該裁減。縣長林姿妙回應,歷任縣長都有縣政顧問,都是無給職,沒有浪費公帑問題;縣府計畫處說,縣府未要求縣政顧問做捻香等工作,這是私領域的個人自由。

林姿妙︰無給職 沒浪費公帑

宜蘭縣有一百一十四名縣政顧問,依據遴聘要點,由縣長及縣府業務單位聘任,主要工作為參與宜縣重大計畫決策審議、諮詢或法令研訂等。

「縣政顧問,滿街都是!」謝燦輝說,縣政顧問代表林姿妙的門面,這些人雖無給職,但出門還是有領交通費、出席費,素質很重要,不能隨便選,但他看到的是,這些縣政顧問只會四處「捻香」、「拜訪工廠」,有的人風評與形象受人質疑,縣政顧問聘用應該要仔細篩選,浮濫聘用的應該刪減。

劉添梧指出,幫林姿妙四處捻香的人太多了,縣政顧問去幫忙「捻香」實在浪費,縣長應該開源節流,節省民脂民膏,刪減不必要的縣政顧問並提升素質。

縣長林姿妙說,她的縣政顧問與過去歷屆縣長一樣,都是無給職,沒有領薪水還幫縣府四處打拚,應該予以感謝,絕對沒有浪費公帑的問題。

縣府︰私領域行程 個人自由

縣府計畫處回應,「縣政顧問」是無給職,但出席會議或公務行程,確實可領交通費、出席費,但「捻香」、「拜訪工廠」,這些都不是縣府安排或要求去做的工作,當然沒有出席費或交通費可以領取,縣政顧問捻香或拜訪工廠,這是私領域部分算個人自由,至於有無用「縣政顧問」做不當行為?縣府未收到訊息仍需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