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炒股案定讞 2週內發監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等股票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判2年10月徒刑,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傅14日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會勇敢面對裁定,並向支持者鞠躬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等股票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判2年10月徒刑,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傅14日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會勇敢面對裁定,並向支持者鞠躬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5 05:30

〔記者林良昇、王錦義/綜合報導〕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等股票案,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傅被判二年十月定讞,但判決未宣告褫奪公權。傅昨在立法院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強調尊重法院裁定,入獄期間不會領取立委薪資,甚至還突向面臨罷免投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說,「我沒辦法陪你了」。

向韓國瑜喊話「你自己加油,沒辦法陪你」

花蓮地檢署指出,昨天下午三點已收到台北地檢署函文,立刻啟動相關防逃機制,原則上不會考量立院院會期間,將依既定程序依法執行,考量傅之前已有入獄的先例,將依法發出傳票,兩週內執行傳喚。

傅崐萁昨下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聽到法院判決的消息後「非常遺憾」,但他還是尊重,也要感謝所有過去一路栽培他的花蓮鄉親,關心他的全國好朋友、家人,也希望政治的事情不要再糾纏下去,他對鄉親的服務不會打烊,會勇敢面對,「傅崐萁不會被打倒!」傅更一度鞠躬對所有支持者表達歉意,最後還公開喊話,「各位好朋友,我們一定會再見。」

在媒體追問下,傅崐萁也強調,他在入獄期間,不會領任何的薪資,即便國家有給俸也會捐出去。傅崐萁說,他對所有好朋友表達歉意,甚至突然意有所指地說:「韓國瑜你自己加油,我沒辦法陪你了。」

花檢啟動防逃機制 將依法傳喚執行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陳旭華說,因傅崐萁戶籍地在花蓮,北檢囑託花檢執行,花檢收到函文後立刻分案辦理及啟動相關機制,確保該案順利執行。

陳旭華也說,立法院院會期間只是針對立委不能行使強制力,例如當場逮捕、拘提等,檢方原則上不會考量立院院會期間,將按照既定程序依法傳喚執行,有必要再發文給立法院。

台灣過去發生多起定讞的貪污犯或經濟犯棄保潛逃,引發社會不滿,立法院去年修正防逃機制,認有必要者,得定相當期間,命被告遵守適當的羈押替代處分事項,例如向指定機關報到、科技設備監控、限制活動區域、禁止處分財產等,以有效掌握被告行蹤,且法院於審判中得命被告於宣判期日到庭,防止其逃匿。

傅崐萁上次入獄是涉入合機內線炒股案被判刑八月定讞,在二○一八年九月廿五日入獄,去年四月十八日刑滿出獄。

傅崐萁官司纏身

傅崐萁官司纏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