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助卿 大讚台灣抗疫模式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表示,「台灣模式」和「中國行徑」截然不同,中國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台灣則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表示,「台灣模式」和「中國行徑」截然不同,中國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台灣則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外交部提供)

2020/05/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日上月廿九日舉辦「反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假訊息」線上工作坊,印太六國共襄盛舉。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致詞時說,「台灣模式」和「中國行徑」截然不同,中國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每天親上火線,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台灣模式凸顯了民主比威權在這場戰役中更具優勢」。

民主比威權更具優勢

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同步公開,台美日四月廿九日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線上工作坊,研討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假訊息如何在網路及社群媒體間散播,強化參與國的媒體識讀能力。

戴斯卓代表美國政府開幕致詞,首先讚揚台灣抗疫和打擊「像病毒般的誤導訊息」表現出色,台灣帶領印太地區應對新冠肺炎,也鼓舞了全世界,「我們所有人都從『台灣模式』獲益良多,『台灣模式』正凸顯了民主制度明顯比威權體制在這場戰役中更具優勢」。

陳時中展現政府問責態度

戴斯卓指出,台灣防疫成果讓世界了解「透明度、正確資訊和政府問責」事關重大,真相更是不可少的關鍵,但關於真相,「毫無疑問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其他威權政府所採取的對策大相逕庭」。戴斯卓批評,中國限制新聞和資訊流通,要求分享事實的人們噤聲,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台灣則每天舉行記者會,提供人民最即時的疫情資訊。

戴斯卓大讚陳時中每天親上火線,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制度,「陳部長做得好!我們都很感謝你的領導!」戴斯卓直言,「中國行徑」與「台灣模式」截然不同,中國官員積極利用誤導資訊擾亂視聽,讓大家搞不清楚新冠肺炎在中國的起源及其造成的影響。多年來,台灣已發展出各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法,包括反應機制,對抗對岸的誤導訊息快速反應機制。

戴斯卓說,如果世界各國都能遵循「台灣模式」,採取透明和及時溝通的方式來抗衡誤導訊息,所有人都能站在更有利的位置,面對這場尚未平息的疫情戰役,並且共同修復損害。

戴斯卓也表示,期待親自到訪台灣,美方並期待透過「美台印太區域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與台灣進一步合作,共同向世界展現一個包容且負責的政府治理能帶來多大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