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紀念帽綠國旗 王定宇:別因政治狹隘色彩漠視專業

針對關指部紀念帽國旗採取低視度設計遭受蔡正元批評,王定宇表示,別因為政治的狹隘色彩漠視專業知識,也冤枉了國軍弟兄姐妹。(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針對關指部紀念帽國旗採取低視度設計遭受蔡正元批評,王定宇表示,別因為政治的狹隘色彩漠視專業知識,也冤枉了國軍弟兄姐妹。(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2024/03/25 08:34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國軍關渡指揮部的周邊鴨舌帽,稱該帽的國旗從「青天白日滿地紅」被改成「黑天白日滿地綠」,質疑是要迎合民進黨政府。陸軍六軍團澄清,這是採取「低視度」的概念設計,並無政治考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別因為政治的狹隘色彩漠視專業知識,也冤枉了國軍弟兄姐妹。

王定宇指出,「低視度迷彩設計」是為了模糊敵方偵測,在飛機、軍服等軍事裝備上等應用所在多有,常見綠灰黑棕等四色的搭配,「低視度」迷彩效果塗裝,係為兼顧戰備及戰術需求,提高戰場存活及隱匿效果。

王定宇強調,不要看見綠色就只想到民進黨,就像是藍色也不是只有國民黨,還有海軍灰藍、空軍藍,別因為政治的狹隘色彩反而漠視專業知識,也冤枉了國軍弟兄姐妹。王定宇也貼出英國、美國國旗的「低視度迷彩設計」樣貌並質疑:「難道民進黨已經統治英美強國了嗎?當然不是,這是低視度迷彩設計中灰黑綠搭配的專業知識。」

陸軍六軍團指出,該休閒帽為關指部3年前製作,當年採「低視度」的概念設計,並無政治考量,且早已發放完畢,也不再製作,呼籲外界切勿以政治眼光詮釋。

不過也有網友在貼文留言提出質疑,表示該帽的國旗採取低視度設計,但帽子正面卻有個「顏色鮮豔的老虎」。對此王定宇回應:「那是頂紀念帽,旗子用低視度設計、正面用部隊徽章彩色,有什麼問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