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談後武漢肺炎時期 中國會更大動作施壓台灣

國安局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報告。(記者廖振輝攝)

2020/05/0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全球各國正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多個國家已將責任歸屬矛頭指向中國。國安局長邱國正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疫情國際事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中共在外交、軍事作為是否動作更大?邱回應表示「的確」,無論對我國邦交國採取的可能行動,或對我軍事恫嚇,都會造成我國壓力。

中國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將在五月廿一日、五月廿二日召開,剛好緊接於我國五二○總統就職日後,備受關注。羅致政質詢時詢問,中共召開兩會,是否代表中國疫情已經沒問題?邱國正表示,中國兩會已經延後二個月,如今召開是藉此對外表達中國疫情已獲管控。

羅致政追問,中國擺脫疫情後,外交、軍事舉措是否動作會更大?邱國正表示,「的確」,且中國無論對我邦交國採取的可能行動,或者軍事恫嚇壓力,都會對我國造成壓力,且「壓力滿大的」。

病毒來自中國 不可諱言

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是來自中國還是美國?邱國正答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說,首個訊息是自中國華南海鮮市場傳出,這是不可諱言的。蔡追問,所以看起來像從中國發生?邱說:「對」。

蔡適應也詢問,有法國研究指中國武漢P4實驗室曾發表冠狀病毒合成研究報告,可能是傳播來源,國安局有無將生物戰情資列為情蒐要項?

邱國正表示,國安局編制內並無專門針對生物戰的情研單位,未來將針對生物戰情資調整組織、吸收人才,並列為國際情報的交換要項。國安局官員也補充說,中國目前在武漢、哈爾濱各有一座P4實驗室,是否還有其他同等級實驗室尚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