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部海空域 中科院連4天火砲射擊

中科院試射火砲,前晚從台東三仙台風景區海岸拔地升空。(讀者陳世春提供)

中科院試射火砲,前晚從台東三仙台風景區海岸拔地升空。(讀者陳世春提供)

2020/04/11 05:30

〔記者吳書緯、陳賢義/綜合報導〕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海岸前晚火砲聲轟然響起,一道火光升空穿越厚重雲層,震耳巨聲嚇壞當地居民,就連數十公里外的台東市、縱谷地區鄉鎮也聽得到,漁業署射擊通報揭曉,原來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火砲射擊。據了解,射擊測試應與中科院「強弓專案」有關,專案為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增程版本研製。

火砲射擊一連四天在晚間七點四十分至八點四十五分止,在台灣東南部海空域進行,警戒範圍包括綠島、蘭嶼及恆春海空域,彈高無限,前晚是從三仙台風景區海岸拔地升空,短短十一秒就消失,有民眾幸運拍下難得畫面,震撼不已。

與「強弓專案」有關

中科院昨發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本院飛彈試射乙情,屬本院例行性研發測試,請國人基於國家安全與國防自主,能夠給予鼓勵和支持」,間接證實試射。

相關人士透露,天弓三型正在進行量產計畫,攔截敵方飛彈的高度可達四十五公里,中科院依此基礎進行增程的性能提升計畫,代號即為「強弓專案」,希望能將攔截高度提高到七十公里,目前研發階段已結束,正在進行各個項目的實彈與系統測試,希望達到「台版薩德飛彈」,在更高的空域就能攔截摧毀來襲飛彈的作用。

軍方人士表示,中國對於國軍與中科院各項武器試射一向亟欲掌握相關數據,因此過往在九鵬基地試射時,都會確認無情報船在附近才會進行試射,此次「強弓專案」測試應亦採同樣方式進行。軍方人士說,做為軍人自然會希望武器越精良越好,對天弓三型增程版的研發進展感到喜聞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