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內閣可微調 納中、新生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2020/02/03 05:30

黨內也應形成接班「團隊」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二度完全執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連任後,他主張應讓像吳怡農、林飛帆的新生代,以及前立委李俊俋等有能力的中生代進入政府替國家做事,其他若有非民進黨的人才也可廣納,因此未來內閣團隊微調是必要的;另在黨內也應形成接班「團隊」,形成良性競爭。

蔡其昌前天順利連任立法院副院長。四年前,蔡其昌創下最年輕的國會副龍頭的紀錄,四年後,則是成為史上唯二連任的副院長,在此之前僅有國民黨的王金平於一九九六年二月連任立法院副院長。

有關接班梯隊問題,蔡其昌指出,世代接班團隊應逐步成形,小英為黨、為國家安排接班新梯隊是必要的,也就是把檯面上有能力的中生代排在適當位置發揮。他強調,這不是指名或安排小英的接班人,而是形成接班團隊,這團隊可能有十幾人或三十幾人,大家在各自的位置上發揮,形成良性競爭。

蔡其昌說,小英連任後,權力平衡佈局剩下兩大問題,一是黨內可用之兵如李俊俋、吳怡農、林飛帆等,應儘速讓其有適當位置「盡忠報國」,民進黨主張世代共贏,把黨內有能力的中生代、優秀的新世代納入協助政府,這部分應要積極,讓人才新血加入,替國家做事,廣納人才。

蔡其昌也說,適度改組是必然的,目前行政院有院長蘇貞昌老將,以其魄力、執行力帶領團隊表現非常棒,「蘇貞昌當舵手,可以讓更多新手當大副、二副,船就會開得更穩當。」

陳亭妃︰蘇團隊接地氣 目前不應調整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蘇貞昌院長帶領的團隊是勝選有功的團隊,相當接地氣,她認為現階段不應做任何調整,不應在此時談要換誰;至於若有空缺,或是首長另有生涯規劃離開團隊,讓黨內中生代、新生代進入政府服務歷練,這是另一種思考模式,但還是應尊重首長的想法,才能讓體制更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