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美台投資彼此 真朋友真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昨出席「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昨出席「"智"同道合─數位對話」公共論壇。酈英傑強調台美真誠的投資彼此,是真朋友真進展。(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8 05:30

展望未來 力求「共同努力 共同得益」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出席「『智』同道合—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時表示,美台所共同建立的友誼,不只是金錢符號或利益是否與當今全球區域及觀點相符,而是真誠的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這就是所謂的「真朋友真進展」;酈英傑並以中文重述「真朋友真進展」以展現其重要性。

台灣關係法簽訂四十週年的相關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最終場昨展開。

在台灣大選後,酈英傑表示,他要呼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總統蔡英文的祝賀之詞,盼台灣能持續為其他追求民主、繁榮並致力提供人民一條更好道路的國家,樹立傑出榜樣。

他並說,今年台美將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共計十一場工作坊,除了日本將持續做為共同主辦的第三方外,還會有第四方夥伴輪流加入共同主辦。今年第一場GCTF將由荷蘭共同主辦,聚焦因應全球海洋垃圾挑戰的解決方案;也規劃前往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辦活動,包括台灣的邦交國,來凸顯與台灣強化夥伴關係的好處。

指有些國家口稱互惠 卻力行勒索

酈英傑說,AIT將今年的主題訂為「真朋友真進展」;他強調,外界不應忽略這在當前背景下具備的重要意義,他並指「有些國家會以友誼之名,行支配與操縱之實,它們口稱互惠,卻力行勒索」,外銷到海外的不是解決方案,而是麻煩問題。

酈英傑表示,這種機會主義,與美台間過去四十年所共同建立的友誼形成鮮明對比,美台間用來定義自身利益的,不只是金錢符號或利益是否與當今全球區域及觀點相符,而是真誠的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這就是所謂的「真朋友真進展」;他說,此共同未來代表台美將力求「共同努力,共同得益」。

酈英傑並強調,推動美台關係絕不能「吃老本」,美台夥伴關係並非基於共享的地理位置或種族,而是奠基於更根本的核心概念,也就是擁有的「相同本質」,這包含「政治價值觀」、「經濟價值觀」、「國際價值觀」等。

台美瓜宏四方會談 吳釗燮出席

此外,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瓜地馬拉新任總統賈麥岱就職典禮的外交部長吳釗燮,當地時間十四日也出席「台灣、美國、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四方會談」,吳釗燮表示,台美瓜宏舉行第一屆四方會談,「聚焦促進區域合作及發展,很榮幸能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