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轟反滲透法「綠色恐怖」 陳明通︰打到痛處哇哇叫

反滲透法上月三讀通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二日舉行記者會,詳細解釋法條內容。(資料照)

反滲透法上月三讀通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二日舉行記者會,詳細解釋法條內容。(資料照)

2020/01/08 05:30

「氣急敗壞 證明有滲透」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上月卅一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後,中國痛批「綠色恐怖」,傷害兩岸人民感情、蓄意製造兩岸對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打到痛處,才哇哇叫」,北京對台滲透多,當然氣急敗壞,如果中共對台沒有滲透行為,何必跳腳?「北京的氣急敗壞,更證明過去的滲透作為」。

被問到「反滲透法」只有十二條,是否過於簡單?陳明通表示,基本上「先求有、再求好」,「反滲透法」先規範五種不法行為,包括違法從事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等,這些是民主的核心價值。

陳明通指出,中共以「銳實力」威嚇他國,「不聽我的就戳你一下」,造成「沉默螺旋」,中共透過「銳實力」滲透全世界,亞洲最明顯就是澳洲,而台灣在民主最前線,「習五條」就是要統一台灣,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用滲透來讓你發不出聲音,不敢反抗」。

對於有人質疑「反滲透法」對指示、資助或委託的定義不清,陳明通解釋,就是當事人要有清楚認知、有犯意的聯絡,只處罰「故意」行為,「過失犯不罰、不知者也不罰」。另外,行政部門若發現滲透行為,也只有舉發的權力,是否定罪、如何處罰,須透過法院三級三審,何況還有媒體輿論的監督,立法院也可監督行政部門,因此不會有濫權或濫訴的情形,不可能會有「綠色恐怖」。

陳明通說,「反滲透法」是「反滲透,不反交流」,五項不法行為沒有禁止拜媽祖、拜玄天上帝、拜關公,拿中國大陸獎學金,平常到對岸吃飯、喝酒,也完全沒有違法,除非「中共黨政軍很清楚告訴你,拿錢給台灣某政黨或某候選人,或是要你拿獎學金給某人當政治獻金」,就違反「反滲透法」。他強調,「反滲透法」反而保障了兩岸交流的正常化,回歸單純的初心。

國民黨續追打 批蔡獨裁

國民黨昨持續追打反滲透法,召開「我要GG了!反滲透法害到我」記者會,找來宗教、勞工、客家、原住民、農漁民團體代表發聲,繼續猛打反滲透法讓台灣進入「戒嚴模式」,批評蔡英文總統變成「獨裁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