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辦對藍不利假訊息 移送55件

記者姚岳宏

記者姚岳宏

2020/01/06 05:30

〔記者姚岳宏、陳慰慈、林良昇/台北報導〕近日國民黨陣營不斷指控警方「查水表」、「辦藍不辦綠」,警政署、法務部昨出面駁斥。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去年初到今年一月四日止,警方受理偵辦網路假訊息案件共二八七件,其中對國民黨政治人物不實假訊息案件有九十一件,偵辦後移送五十五件;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網路恐嚇、不實訊息案有四十八件,已移送二十九件,顯見警察機關行政中立,絕無辦藍不辦綠。

韓營︰警方以高積分逼績效

警署︰考核行之有年勿扭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等人昨出示某警局內部公文指出,警政署制定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執行計畫,讓各分警局訂定細部計畫,訂定抓假訊息的積分與抓賄選的積分一樣都是十分,造成警方積極抓假訊息,有侵犯言論自由之虞。

黃明昭強調,候選人或政治人物受到網路恐嚇、不實假訊息詆毀攻擊,向警察機關告訴、告發後,均依法定程序偵辦。他也反問,難道召開記者會之政治人物受到汙衊、假訊息危害時,不需要向警察機關報案追查嗎?

黃明昭也解釋,警政署訂頒績效考核優劣已行之有年,去年五月即訂頒「選舉查察賄選及查處網路假訊息工作執行計畫」,並無所謂「下公文逼績效每月評比」,政治人物爆料應事先查證,對於無中生有、扭曲事實、汙衊警察依法偵辦,深表遺憾,也盼外界還給警察中立執法空間。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表示,並非政府直接認定假訊息,而是有人檢舉或告發,檢警調單位受理後去做必要的了解、蒐證,最近有些訊息認為政府利用檢調警約談當事人來打壓言論自由,這絕對是錯的,言論自由保障是政府跟國家應該要做的,但前提是不能夠造謠生事,以謠言來打擊對方或不特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