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子「腳痛」請假 法官打臉要拘提

張安樂兒子張瑋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案件,台北地院昨傳喚,張以「腳痛」為由請假。(資料照)

張安樂兒子張瑋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案件,台北地院昨傳喚,張以「腳痛」為由請假。(資料照)

2019/12/28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父子等人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案件,昨原定傳喚張安樂兒子張瑋,但張瑋透過律師提出中國公證書與醫療證明,以「腳痛」為由請假,當庭引起受命法官林彥成不滿,並以「名模林志玲胸痛都能搭機」為例打臉張瑋,認為其請假理由不正當,要律師轉告張瑋提出不宜搭機證明,必須於明年一月十五日親自到庭,若無正當理由不到,將逕行拘提。

以林志玲重傷搭機為例

法官指張瑋理由不正當

北院安排昨天上午十時開庭,但張瑋並未現身,由其律師當庭出示中國公證書與醫療診斷證明,並提出張瑋腳踝打石膏、坐輪椅照片,向法院以腳踝扭傷為由請假。

法官林彥成不以為然,當庭強調,志玲姊姊二○○五年拍攝廣告時不慎墜馬,導致胸部嚴重受傷都能搭飛機,且北院也有很多癌症、化療、坐輪椅的當事人都會想盡辦法出庭,北院也設有完善無障礙設施,腳踝扭傷並非不能到庭原因。

林彥成還說:「我也常常打球扭傷」,現階段是傳喚張瑋到庭說明案情,沒有要他激烈運動,「這沒有不到庭理由!」

林彥成口氣轉為強硬諭知,律師必須轉告張瑋於十五日內提出不適宜搭機證明,證實其有因疾病而不能到庭或搭機原因,不能只提出診斷證明,否則張瑋是否可以因腸胃不適、感冒、拉肚子等輕微疾病,就規避出庭義務?並指出法院收到書狀後,也可以送請客觀醫療機構鑑定證明是否可信。

林彥成並要求律師告知張瑋,必須於明年一月十五日自行赴北院報到並出庭,否則視為無正當理由不到庭,屆時可逕行拘提,甚至通緝;若張瑋提前返台,也需向北院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