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獨孤求敗」 搭檔余湘選總統

親民黨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副手余湘,參選二○二○年正副總統選舉。(記者叢昌瑾攝)

親民黨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副手余湘,參選二○二○年正副總統選舉。(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1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宣布和有「廣告教母」封號的余湘搭檔參選二○二○年正副總統,並延攬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宋楚瑜說,他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後才動念參選,將在這場「終局之戰」扮演「獨孤求敗」,不計名利、輸贏,只求台灣勝、中華民國贏。這也是宋楚瑜第四度參選總統。

延攬于美人 任競總發言人

親民黨昨召開記者會宣布二○二○年佈局,郭台銘、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送花致意,郭陣營幕僚劉宥彤、蔡沁瑜等人也到場祝福。

宋楚瑜指出,九月十七日他才動念參選,因為前一晚郭台銘宣布退選,他輾轉難眠,擔心台灣無法解開藍綠的「情緒勒索」和「亡國恐嚇」的制約,也擔心沒有一個擁有世界級格局、有本事帶領台灣走出美中日博弈賽局、殺出重圍的總統參選人,那是很可惜、很可悲的。他並喊話說:「郭董,你的心聲,我幫你喊出來啦!」

宋坦言,大家都知道他離「凍蒜」的門檻還很遠,但決定要踏上政治生涯的最後一哩路時,就是以「驚輸就袂贏」的精神出發,這也是他最貼近從政初心「天道酬勤」的一次,也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務實精神「愛拚才會贏」。

宋稱終局之戰 已準備44年

宋楚瑜表示,明年一月十一日是他的「終局之戰」,為了這一戰,他已準備四十四年,但這一戰絕非「復仇者聯盟」,他的心境很自在,不再執著個人輸贏,已徹底放下過眼雲煙的奮鬥史,不計利、不求名,輸贏不打緊,只求台灣勝、中華民國贏。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余湘表示,宋楚瑜邀她接任副手時反被她勸阻參選,但經過多次懇談,她被宋楚瑜的政見說服,這都是符合民眾期待、有血有肉的政見,落實後就能改善兩岸關係、終結藍綠對立,只要把話講清楚、觀念弄明白,兩岸就能和平相處,進而讓人民安居樂業。

另針對國民黨質疑宋楚瑜參選是暗助蔡英文總統連任,宋楚瑜回應表示,沒人能挑戰他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和立場。親民黨則回擊,請國民黨尊重每位參選人的參選自由,國民黨的發言和民主政治的精神相差甚遠,並反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對宋參選表態尊重,為何國民黨要變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