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寧可撕掉「門票」 也不給王金平 親民黨:和王太曖昧 會害他被國民黨開除

對於宋楚瑜「不給門票」的說法,王金平昨受訪表示尊重;至於自己接下來怎麼走,王僅說「順其自然」。(資料照)

對於宋楚瑜「不給門票」的說法,王金平昨受訪表示尊重;至於自己接下來怎麼走,王僅說「順其自然」。(資料照)

2019/11/06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陳昀、姚岳宏、沈佩瑤、許麗娟/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寧可撕掉「門票」,也不給有意爭取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昨表示,親民黨跟王是好朋友,親民黨若和王太多曖昧,會害王被開除黨籍,立委資格可能馬上被取消。

宋不給門票 王:尊重

對於宋楚瑜「不給門票」的說法,王金平昨受訪表示尊重;至於自己接下來怎麼走,王僅說「順其自然」。

張碩文昨受訪重申,宋八成會參選總統,但畢竟是國家大事,宋要做很多準備,向黨內外前輩徵詢意見,請再給宋一週的時間。

張碩文說,親民黨跟王金平是很久的朋友,如果現在跟王太多曖昧,會導致王可能被開除黨籍,立委資格馬上會被取消,王從好久以前就被扣上分裂國民黨的帽子,「我們更不能去害他」。

但若親民黨不給總統參選門票,王參選總統將會夢碎,張碩文坦言很可惜,但王很清楚目前的狀況;張也重申,宋楚瑜出來參選,絕對不只是拉抬親民黨選情。

但據了解,親民黨內確實希望宋楚瑜出馬拉抬橘營選情,加上親民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生變,由於黃珊珊接任副市長一事,讓親民黨認為不受柯尊重,柯組黨前也沒有告知橘營,讓橘營感覺被「吃豆腐」,宋的出馬有當「桶箍」的意味,有助於凝聚橘營。

郭台銘幕僚劉宥彤昨受訪表示,現在談是否支持宋選總統還太早,因還不清楚親民黨、宋楚瑜的動向,但也不排除跟親民黨有合作機會。郭幕僚蔡沁瑜則說,郭、柯、王的合作有點像「單飛不解散」,目前郭家軍有立委參選人李縉穎、黃韻涵,王金平則在陸軍方面實力很強,這部分的合作沒有生變。

柯文哲昨在議場答覆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表示,「宋楚瑜真的要選第五次喔?太累了。」還說宋也許要去拉抬親民黨的不分區和立委選舉,但強調自己對是否支持宋,迄今沒有表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宋楚瑜與國民黨同出一黨,如果帶領親民黨投入總統選舉,多少會削弱韓國瑜的票源,也會分掉國民黨立院席次,但宋有權利讓親民黨再振興,兩黨只有各自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