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台灣人 赴中「被失蹤」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取自臉書)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取自臉書)

2019/11/0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又有台灣人在中國「被失蹤」!學術圈傳出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八月在中國失蹤至今,已一年三個月。有家屬熟識的台商今年六、七月時透過管道詢問,證實施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北京的軍方與國安人員還特別提醒,「不要再多問」。

退休副教授施正屏 關押北京

施正屏家屬至今都無法前往探視,也擔心施變成「李明哲第二」,始終不敢向海基會、陸委會等官方求助。官方近日去電施家,家屬說「人在中國做研究,一切很好」;施的友人詢問,施妻則說「他去修行了」。

施的友人說,五十六歲的施退休後曾在政大EMBA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曾擔任駐美農糧貿易代表;蔡總統執政,施未獲重用,在「旺中」擔任主筆,對蔡政府多所批評。

根據統計,蔡政府二○一六年五月執政以來,海基會受理國人赴中國後失聯的案件有一四九件,其中一○一件已確認,四十八件「沒有音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