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爆柯布局2024 郭願相助

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左起)昨稱市長柯文哲「布局二○二四」,柯備詢時矢口否認。右為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左起)昨稱市長柯文哲「布局二○二四」,柯備詢時矢口否認。右為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30 05:30

柯先切割 後改口「有和她聊過 但沒有說要準備什麼」

〔記者陳璟民、郭安家、謝君臨/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昨首度證實,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布局二○二四年總統大選」;柯下午赴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說詞反覆,撇清表示「她(蔡)的言論與本人一切無關」、「現在講太早,講這幹什麼,明天吃什麼都不曉得,扣分、扣分」,但後來又承認「有和蔡壁如聊過二○二四,但沒有說現在要準備什麼」。

蔡壁如昨早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詢及「柯文哲到底要不要親民黨的門票」,蔡答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是柯覺得要把市長第二任期做完;周追問︰「柯二○二四年要選對不對?」蔡回應「他就是布局二○二四年」。

周又問,柯會不會表態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愣住數秒未答;在周追問下,蔡說,柯不會支持一中,應該還是墨綠的。

蔡壁如在媒體聯訪時還說,曾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聊天,郭表明自己不參選二○二○年總統選舉,對柯感到虧欠,若柯需要親民黨推薦選總統的門票,他可協助爭取,柯若想在二○二四年進軍總統府,行有餘力也會幫忙;蔡說自己當時的感受是這樣。

柯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郭台銘從未跟他講過這個,他也沒跟郭講過,蔡壁如所言「與本人一切無關」,直說「扣分、扣分」,還說不知道蔡要上節目;後來又承認有和蔡聊過二○二四年的事,但沒有說現在要準備什麼。

「郭會幫柯」說法 蔡沁瑜吐槽

對於蔡壁如爆料十一月九日郭柯會,柯坦言,當天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競選總部成立,所以一定會見面;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柯說,還沒見面,但會去拜訪,會想辦法和宋說明。

對於蔡壁如「二○二四郭幫柯」的說法,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表示,「妳(指蔡)這樣感覺,不代表別人也這樣感覺」。她說,距離二○二四還很久,現在大家一致的目標,就是希望國會能有推動福國利民政策的立委,把中道、主流力量匯集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