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被「被自首」? 立委:馬的眼淚 像是選舉操作

民進黨立委批評,若陳長文真的是幕後操盤者,馬英九的眼淚及國民黨持續幫港府講話,現在看來都是事先規劃好的。(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批評,若陳長文真的是幕後操盤者,馬英九的眼淚及國民黨持續幫港府講話,現在看來都是事先規劃好的。(資料照)

2019/10/25 05:30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獲釋後稱願來台投案,內情恐不單純。昨天有週刊報導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數月前向港府獻策,建議陳同佳以自首名義前往台灣受審,並擔任陳同佳的律師,媒體昨詢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藍營法界大老獻策讓陳同佳「被自首」,會不會有國民黨與中國聯手政治操作的疑慮?陳其邁直言:「你在講的應該是理律法律事務所的陳長文律師。」

陳其邁說,大家都知道陳長文過去與馬英九前總統關係匪淺,也曾擔任馬的律師,希望任何人與陳嫌或家屬有接觸,應該要勸陳嫌儘速到台灣投案接受法律制裁,也呼籲陳嫌旁邊相關人士,不要做過多的政治操作,讓政治模糊整個司法審判與司法追訴的焦點。

對於陳長文將擔任陳同佳在台委任律師的傳聞,馬英九辦公室以此事與馬辦沒有關係為由,不作任何回應。

民進黨立委則批評,若陳長文真的是幕後操盤者,馬英九的眼淚及國民黨持續幫港府講話,現在看來都是事先規劃好的,目的是「要把台灣拉進一中框架」。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這些事情剛開始看來可能為單一事件,如今綜觀才知道是「一整串的事件」,包含馬英九的哽咽造成社會壓力、國民黨與港府口徑一致等,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為了選舉才有如此操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痛批,原以為主角是港府特首林鄭月娥與北京政府,現在才發現敲邊鼓的才是主角。馬英九將陳長文奉為國師,又為此案第一個跳出來做政治動作,讓人不得不有其他聯想,呼籲被指控的人應盡速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