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2020要選能保護台灣的總統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參拜,並在廟前廣場演說尋求民眾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參拜,並在廟前廣場演說尋求民眾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12 05:30

〔記者陳鈺馥、楊心慧/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倒數三個月,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內湖碧山巖、台北府城隍廟等寺廟參拜,蔡總統呼籲,明年選舉非常重要,要選擇能保護台灣、堅守主權的總統,還是選擇被逼走上統一那條路,台灣人要團結用選票告訴全世界。

「不是我們挑釁,是中國步步進逼」

針對競選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批評蔡的兩岸政策是「仇中害台愛自己」;蔡總統受訪時回擊表示,她處理兩岸關係非常謹慎不挑釁,堅守國家立場及主權,要向國民黨呼籲,唯有團結才有力量,面對中國壓力,國民黨至今不敢批評中國,只是對內開砲。

蔡總統強調,國民黨在判斷情勢上還留在舊時代,現在整體區域與國際情勢很不一樣,未來會聯合友善、理念相同的國家和朋友,一起守住台灣主權與台灣人的尊嚴。

對於韓陣營批評操弄「亡國感」,蔡總統指出,國民黨必須理解現在的情勢,「不是我們挑釁,而是中國步步進逼才是問題所在」,唯有團結才能有力量面對中國壓力。她談及,安全感來自團結、自信、勇敢面對挑戰,絕不是來自步步退讓,或對中國那種不切實際的過度期待。

蔡總統表示,執政團隊三年以來真的很努力,有些事想做得快一點,有些不周全,不過方向正確,替台灣打下良好基礎,現在基礎已經打好,不僅經濟穩定成長,政府稅收增加,更讓民眾加薪減稅。

在經濟方面,蔡英文指出,今年初至今,台商已回台投資超過六千億元,彰化外海離岸風電有將近一兆元的投資,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帶動國防產業發展,請國人再給執政團隊四年,一定會把更好的經濟環境帶給大家。

蔡總統強調,再給她四年,台灣經濟會更好,社會福利會更健全,國防建設會更強,台灣主權也會更加堅定;立法院一定要過半,政府執政才有辦法做事,「台灣人要民主、自由、尊嚴、主權」,一定要把票投給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