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遭潑漆案 警再逮7共犯

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中)、大陳島促進會成員梁太富(右二)涉嫌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紅漆,昨被北檢聲押,台北地院裁定分別以二十萬及十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中)、大陳島促進會成員梁太富(右二)涉嫌對香港歌手何韻詩潑紅漆,昨被北檢聲押,台北地院裁定分別以二十萬及十萬元交保。(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01 05:30

犯案首腦 大陳島促進會陳友達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檢警追查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遭潑漆案,在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落網後,根據通聯與蒐證影像,連夜再逮此案首腦、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常務監事陳友達等七名共犯,目前全案共九人到案,檢警發現他們預謀犯案、計畫縝密、分工詳盡,目前正全力追查在逃黨羽。

胡、梁兩現行犯 法院裁定交保

胡、梁兩人昨被北檢聲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分別以二十萬及十萬元交保。檢警指出,此次犯案首腦是五十四歲陳友達,何韻詩來台當天,陳等人一早就到新北市板橋區板城路「大陳消防公司」開會,沙盤推演、編組、演練、變裝與分工,整起行動只鎖定何下手。

預謀犯案分工詳盡 鎖定何下手

除了三組「行動組」,嫌犯還設「保護組」避免行動後遭群眾攻擊、「觀察組」察看現場及警方部署,以及準備犯案物品的「後勤組」,並在濟南路舞台旁等地設有「截殺點」。三組行動組分持紅漆、裝有餿水穢物的水球與水槍,伺機行動。當天第一組持紅漆的胡志偉與梁太富得手後,其餘組別隨即撤退。

檢警表示,胡志偉去年三月向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水時,陳友達也有參與行動,檢警將進一步追查大陳島促進會與統促黨之間的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