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攻立院 苗栗縣第一選區》 藍綠版圖穩固 第三勢力難撼動

民眾黨朱哲成(資料照)

民眾黨朱哲成(資料照)

2019/09/26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民眾黨提名朱哲成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陳超明及民進黨羅貴星。朱原為民進黨員,七月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獲民眾黨提名後曝光率增加,但地方人士評估,朱的地方知名度猶待拓展,且基層扎根不深,柯文哲影響力有限,選戰恐仍回歸藍綠對決。

民眾黨朱哲成欠知名度

卅歲的朱哲成週日宣布退出民進黨轉投民眾黨,以「苗栗重開機」為主軸,希望以年輕新面孔翻轉傳統政治版圖。陳超明說,仍依原步調深耕基層,暫看不出朱對選情的影響;羅貴星則稱,對個人多少仍有衝擊,但最後還是決勝於地方耕耘及基層實力。

綠營人士評估,朱哲成知名度猶待拓展,民眾黨光環仍聚焦柯文哲,未必能轉移至區域候選人,最後恐會出現棄保效應,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藍營人士認為,朱為新面孔、過去在苗栗也無經營成績,距選舉日僅餘一百多日,無論是短期衝刺,或靠民眾黨加持,效果皆有限。

時代力量去年於苗栗誕生兩名新生代議員,但時力地方黨部認為,立委屬單一席次,新人較難出頭,且民眾黨定位模糊,難以撼動藍綠兩大陣營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