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提名底定 民進黨擬百日作戰計畫

2016年立委選舉結果

2016年立委選舉結果

2019/09/19 05:30

70位「捍衛戰士」 平均年齡48歲 力拚國會過半席次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明年國會改選,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全數就位,共提名七十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下令訂定「百日作戰大計畫」,七十位被提名人是台灣的「捍衛戰士」,將力拚國會過半席次。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最後一波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名單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徵召年僅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徵召黨主席特助蔡沐霖、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徵召名嘴張銘祐;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徵召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竹縣第一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這次在七十三個區域立委選區,以及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選區,總計七十五個選區(應選名額七十九席),民進黨提名七十人,其中,退出時力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所在的台北市第五選區、台中市第三選區都不提名,台中市第二選區與台灣基進陳柏惟合作、桃園市第六選區與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合作;金門不提名;六席原住民立委席次,山原和平原各提一席。

民進黨七十位立委被提名人平均年齡四十八歲,碩博士比率達七十八.五七%。卓榮泰訂定「百日作戰大計畫」,形容這七十位被提名人是台灣的「捍衛戰士」,當外來威脅日趨嚴重時,需要有更多年輕人走出來,年輕人的勇氣會感染更多人。

郭不選 立委選舉關注度增

在選情方面,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受訪表示,剛完成提名,現在評估還言之過早。黨政高層則指出,郭台銘不選後,立委選舉的重要性和關注度大增,因為總統選舉的態勢和局勢比較明朗;若總統蔡英文連任,但民進黨在立法院沒有過半,政局會非常混亂,蔡總統也等於「跛腳」,蔡總統和民進黨的支持者都非常清楚這一點,支持者也會焦慮,對立委選舉的關注度會增加,對民進黨而言,立委選舉受到關注至少是一件好事。

高層也透露,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不穩,國民黨原喊出六十席,現評估的立委席次也下修,顯示國民黨對立委選舉已經感受到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