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不清海關、移民署業務被酸 韓:重心別放在芝麻

韓國瑜連兩天直播被酸爆,他昨天強調大家都在芝麻上打轉,燒餅才重要。(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連兩天直播被酸爆,他昨天強調大家都在芝麻上打轉,燒餅才重要。(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06 05:30

〔記者王榮祥、鄭瑋奇/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天透過直播,引述「海關人員」陳情內容,抱怨人力不足,說查到很多東南亞人士來台都是賣淫與打工,事後遭財政部關務署打臉,指海關只管貨不管人;韓國瑜昨以芝麻、燒餅哪個重要做比喻,強調當然是燒餅。

蔡:來台灣的人都應被尊重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總統蔡英文昨受訪時強調,財政部已說明外籍人口來台不是海關主管事項,但不論怎麼說,來台灣的人都應被尊重,不應該歧視,尤其是做為民選的政治人物,必須要避免用錯誤、刻板說法,指涉外面進來參與台灣社會的新移民、移工。

韓國瑜上週直播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問題時,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遭外界認為失言;他前天又直播解釋,「鳳去雞來」的「雞」,是指他收到很多「海關人員」陳情電話,說海關人力很少,導致非法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很多。

財政部關務署事後表示,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旅客入境檢查是移民署業務,韓對海關業務有所誤解;不少網友則酸爆韓國瑜搞不清海關跟移民署業務的差別。

韓國瑜昨表示,他想問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當然燒餅重要,但外界卻一直把重心放在芝麻上。他指出,非常感謝新住民來到台灣,不管是婚姻、嫁娶,工作幫助台灣建設,他都心存感謝。他說,要提醒政府這幾年對於免簽證措施,東南亞國家有沒有管制?有沒有進行了解?這些獲得免簽證的觀光客,進來台灣之後在做什麼?政府有沒有真正虛心檢討?是不是真的產生一些問題?這才是他想要強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