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報導 郭柯已會 柯:三分真 七分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週刊報導表示,三分真 七分假。(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週刊報導表示,三分真 七分假。(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08 05:30

〔記者沈佩瑤、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拚二○二○年總統及立委大選的傳聞不斷,昨有週刊報導郭、柯已於八月一日密會,還決定不分區立委卅四席名額,各提一半;不過,柯文哲昨受訪時,反指該報導「三分真,七分假」、「這記者可以轉行去寫政治科幻小說」。

郭幕僚:像政治小說

郭的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說,郭柯雙方互動僅止於通電話,依她觀察郭對這報導的反應,絕大部分不是真實的;「因像一篇政治小說、劇本。」

週刊報導,柯、郭八月一日會面時,柯主動拿出內部民調給郭參考,郭則說「要(民調)領先韓國瑜五%以上,才下決定(選總統)」,雙方還決定卅四席不分區立委,各提一半;當天與會人士還有市府顧問蔡壁如、郭的兒子郭守正及劉宥彤。

柯文哲昨主持士林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笑說,剛剛在車上看週刊報導,連他讀起來都覺得津津有味,寫得活靈活現,典型「三分真,七分假」,把空白的部分補成這樣子,有夠厲害。

媒體詢問「三分真」是代表郭、柯有會面?柯文哲面露神秘微笑說「不告訴你」、「這裡面內容寫得實在是…,記者可以轉行去寫政治科幻小說」。

柯:活靈活現 讀得津津有味

被週刊點名也在郭柯會現場的劉宥彤說,每天都有很多政治劇本出現,都快能編成「一千零一夜」了。她拿一些媒體傳言問郭台銘,郭只回「那都是枝微末節」,「希望外界把政治焦點放在藍綠陣營」。

劉宥彤認為,以常識判斷,兩人不會一見面就談那麼多。對於柯文哲說這報導有「三分真」,劉宥彤表示,不知道哪部分為真,如果真的有要選,那要做很多準備,但幕僚昨與郭台銘見面,郭僅交辦永齡農場的防颱措施有沒有做好,關心農友現況。

被問到郭台銘是否會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還是有其他希望?劉宥彤表示,她沒有就這件事特別詢問郭台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