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允雙重黨籍 被酸招來蟑螂老鼠屎 柯:藍綠共融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0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成立「台灣民眾黨」並當選黨主席,黨章明定允許雙重黨籍。網路知名紅人「館長」陳之漢諷刺如此作法,召募來的人,將會是有多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柯昨受訪回應說,這就像一個人可以參加獅子會、扶輪社,他希望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讓藍綠在社會共融生存。

民眾黨創黨當晚,陳之漢開直播評論,指每個政黨的黨綱都該有自己的特色與路線,無法理解承認雙重黨籍所要表達的意義,這樣召募來的人將會是有多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柯這麼做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柯文哲受訪時則爆料,聽說已經有一個人被國民黨開除黨籍,這顯現他們(指藍綠兩黨)的文化「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凸顯其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外傳柯口中「被開除黨籍」的國民黨員為市府參議陳慶安,但陳慶安受訪喊冤,強調那是同名同姓,他根本就沒有加入民眾黨。

至於民眾黨創黨發起人一百一十一人,多數是市府局處首長、幕僚與昔日選舉班底,有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變成『黨營市府』?」柯文哲說,有叫他們不用來,後來看一看,一級主管有去的好像只有四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