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仲彥李婉鈺投靠? 柯:哇!這困難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里長市政座談會,對於媒體問,若是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帶槍投靠」入黨行不行?柯呵呵笑說,「哇!我看這困難了」。(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里長市政座談會,對於媒體問,若是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帶槍投靠」入黨行不行?柯呵呵笑說,「哇!我看這困難了」。(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0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宣示進軍國會,不分區立委將一次提滿三十四席,成為「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各界關注其提名名單,並質疑可能淪為藍綠失意政客的「資源回收黨」,對此,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昨受訪表示,「我也覺得應該做好資源分類」。將秉持「民意、專業、價值」原則,提名「民代、政治人物、媒體人、社運人士、專業人士或企業代表」五種類型的人選,具體細節仍在討論。

民眾黨提名 瞄準五種類型

柯文哲昨主持里長座談會前,媒體問他設定幾席立委目標?柯坦言,前天才在說要開始找人(立委人選),但要等內政部的核定下來,才能正式上網招收黨員,包括設立募款帳戶,還有一個月時間可以討論。

至於民眾黨區域立委的條件?柯回應說,就像之前有人在問市長接任人選的條件,「要先選得上啊」,總是要評估過這人是有能力當選,或是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媒體問柯,若是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帶槍投靠」行不行?柯呵呵笑說,「哇!我看這困難了」,還是用科學數據,如果連前面兩個條件都不符合,後面都不用討論了。

柯文哲直言,自己的人氣要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推區域立委「真的比較難」,若是不分區立委的話,就要很清楚「這就是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而且要找專業人士,對中央政府的資訊重做整理,「立法院不應該是利益的糾結場所」,應當建立一種專業文化,這樣就可以轉移了。柯陣營幕僚事後補充解釋,柯的意思是能有效轉移所謂的「柯文哲光環」。

外界評估認為,不少藍綠失意政客都有意投靠民眾黨,昨天傍晚也傳出,為了避免「資收黨」的稱號,民眾黨有意設立考紀委員會篩選入黨人員,過去曾出事、形象不佳的人,恐怕無法入黨。

擬設考紀會 避免淪資收黨

對此,陳思宇說,等到內政部核准民眾黨成立後,才能透過E化方式招收黨員,先前印製二千份入黨意向書,創黨大會當天現場已發放一空;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入黨的申請審查,是屬於中央評議委員的職責,目前沒有討論設置考紀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