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批郭韓:奶媽大政府政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前往台北市臨江街觀光夜市拜票,與民眾握手、簽名、合照,反應熱烈。(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前往台北市臨江街觀光夜市拜票,與民眾握手、簽名、合照,反應熱烈。(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4 05:30

〔記者何玉華、陳昀/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最後衝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回到新北市參加造勢活動,他細數「新北執政經驗」,強調自己才是最合適的總統人選,政府不是砸錢才能做事,參選人不要動不動就說「國家養」或政府付錢,用政府的錢就是花大家的納稅錢,台灣還沒有成為社會主義福利國家的條件。

不要動不動就要國家養

朱立倫昨到新北市板橋區黃石市場參加「為朱隊長加油」造勢活動,現場有一千多名支持者,多位黨籍民代也到場相挺,氣氛熱烈,「凍蒜」聲不斷。

對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到六歲國家養」政見,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喊出「滿六十五歲由國家養」,朱立倫呼籲民眾拒絕「奶媽大政府的誘惑」,表示有錢的人要自己養孩子,政府的社福資源要留做托育中心,這樣才公平。

朱立倫表示,「奶媽大政府」是指社會主義福利國家,台灣目前沒有這個條件,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要國家養、政府付錢,應該鼓勵民間的力量、結合民間資源來挹注社會福利,公私協力一起來幫忙弱勢,他在新北市主政時推動的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老人共餐等,都沒有花到政府的錢,相關經費來自社會各界的善款,他主張「小政府、大國民」,政府要提升效率、結合社會資源、低度管制。

朱立倫昨晚也鎖定台北鬧區的臨江街夜市,在不分區立委林奕華陪同下掃街,兒子朱宣宇也出動當麥克風手,聲嘶力竭幫父親招攬群眾,民眾反應熱烈,朱也來者不拒,握手、簽名、合照通通悉聽尊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