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揭曉 另一個風暴開端

許多藍軍基層擔憂初選結束不是團結的起步,而是分裂的開始。(資料照)

許多藍軍基層擔憂初選結束不是團結的起步,而是分裂的開始。(資料照)

2019/07/14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週一將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黨主席吳敦義原希望藉由五位參選人共同出席民調結果記者會,壓制預料可能出現的分裂,展現團結,但郭台銘和朱立倫確定不參加,韓國瑜動向不定,難堪的不只是吳敦義一人,許多藍軍基層更是情何以堪,擔憂初選結束不是團結的起步,而是分裂的開始。

因為難挨外界抨擊爽約參加二○一九年多納魯凱黑米祭,韓國瑜最後是否出席民調公布記者會,原委尚且令人理解。目前民調並不看好的朱立倫,自行開記者會回應結果,或為避免觸景傷情。宣稱有信心的郭台銘缺席,則是令人捉摸不定。

從未簽繳競選公約給黨中央的郭台銘,昨日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脫黨參選,只說再拚兩天還有希望,並且首度鬆口「任何選項都列入」,很難不教藍營基層擔憂,先前郭台銘指控綠營有「養套殺」策略,支持黨內初選特定對象的說法,只是日後一旦「翻桌」脫黨的伏筆。

至於另一位早已放棄進入初選賽局,仍然繼續選舉活動的王金平,雖然多次受訪否認脫黨,卻又說參選到底,還到處成立王金平之友會,聲稱整合各方資源,為大選努力,最近又刻意與郭、韓、朱互動,完全讓外界看不出章法。

王金平昨被問到郭台銘有意脫黨參選,「郭王配」的可能性時,只說民調結果出爐後才能評估與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如此這般不尋常的舉動,都讓黨內一頭霧水,難道真在等待「換柱2.0」的發生?

在吳敦義主導下,國民黨數度改變總統初選辦法,明天民調公布後若出現風暴,或許也不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