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政策 郭批朱抓錯重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上直播節目,探討青年就業困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上直播節目,探討青年就業困境。(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9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接受廣播專訪,再次說明「零到六歲國家養」政見。他表示,國政願景發表會當天,對手朱立倫挑戰他新生兒人數、籌措財源的科目,這些都是沒抓到重點,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這是投資不是算帳」!

指民進黨操弄民調 灌票給韓

對於近日郭台銘與韓國瑜的民調落差大,郭強調,「這是民進黨操弄,用民調做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那套來弄我,民進黨認為我是最難纏的對手,一直把票灌給比較好打的,但是我才有拚經濟的實力。」

郭台銘說,民進黨開始操作「沒瑜吃蔡」議題,這是他最擔心的,因為民進黨再不這麼做,就要三輸了,總統、高雄、立法院都輸掉;郭呼籲,國民黨不要贏初選輸大選,民進黨正在極力灌票給韓國瑜,年輕人快點回家,接起開跑的電話民調。

對於對手朱立倫下戰帖請教「零到六歲小孩國家養」的議題,郭台銘說,年輕人、小孩子是國家的資產,國家養小孩,這是投資不是算帳。

郭表示,朱立倫提到新生兒人數問題,是因為他用過去幾年數字去算,而他是預測未來;「我做事往前看、預測未來,朱市長是拿過去分析,我希望一年最少有十八萬小孩出生,六年就有一○八萬,若一個月補助一.五萬元,排富比例○.九二五,一年要一千八百億元。」

郭台銘解釋,這一千八百億元的籌措方式,現有育兒相關預算六百億元、開徵富人稅能籌得五百億元、國家主權基金報酬的七百億元;「國家主權基金」是排除國家六大基金、郵政儲金後,盤點其他國家小金庫而得來的。另外還要檢討前瞻計畫第二期四千兩百億元,其中有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預算,把現在僅有四十二億元再擴大,並整合地方政府空間、人力資源。

至於提議開徵富人稅,外界質疑會嚇跑資金,郭台銘昨強調,歐盟每個富人都有多國籍,一通電話給會計師就換國籍了,台灣富人不容易跑掉,將從台灣繳稅前一千名開始,只要好好溝通「施比受有福」的道理,道德勸說,「一定會徵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