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經濟差 馬怪民進黨、太陽花

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馬英九、吳敦義等人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馬英九、吳敦義等人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0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進入「誰比較會拚經濟」的論戰,前總統馬英九昨批評,蔡總統對於經濟自我感覺良好,人民感覺不好,馬並將其任內經濟成長率低迷的問題,歸咎於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及太陽花學運,斥為「傷害台灣經濟的罪人」。

馬英九基金會主辦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圓桌論壇,馬致詞時對民進黨政府的經濟表現火力全開。馬提及,他執政八年,新生兒逆勢增加一萬五千人,去年新生兒人數只有十八.一萬人,比他任內少三萬多人,生育率低迷,蔡總統卻說台灣經濟是廿年來最好,但不論從客觀數據或主觀感受來看,都不是事實。顯然是蔡總統自我感覺良好,而人民感覺卻不好。

GDP低迷 馬歸咎「外在因素」

對於任內經濟成長率低迷,馬英九則認為是受外在因素影響,強調在二○○八至二○一六年他執政的八年間,受金融海嘯、歐債危機與全球出口萎縮等三大經濟衝擊,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為二.八三%,但當時的世界平均成長率只有二.三%,台灣仍處於世界各國的前段班。馬也特別感謝在台下聽其致詞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馬英九批評,蔡總統誇口台灣經濟正處於廿年來表現最佳的時候,卻是國民消費能力降低,台灣社會經歷了搶購衛生紙、搶辦四九九電信資費方案、滿街夾娃娃機的「低端經濟」現象,市面蕭條,景氣動能下滑,平民百姓感受尤深。

馬更抨擊,他提出「兩岸服貿協議」、「兩岸貨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提案,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卻被民進黨自陷於「反中」情結,為反對而反對,在立法院強力杯葛而無法通過。

馬英九認為,在太陽花學運及民進黨的盲目阻撓下,機會一去不復返。當這些「傷害台灣經濟的罪人」還在快意慶功時,美國「華爾街日報」社論就有「台灣自甘落後」的感嘆,「我們還能不覺醒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