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統遊行喊卡 民代:怕影響盧秀燕名聲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與黃守達研判統促會取消遊行理由有二,一是怕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名聲,其二是沒有料想到會激起捍衛台灣主權的民意。圖為九○八台灣國燒中國五星旗,拒絕中國併統一。(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與黃守達研判統促會取消遊行理由有二,一是怕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名聲,其二是沒有料想到會激起捍衛台灣主權的民意。圖為九○八台灣國燒中國五星旗,拒絕中國併統一。(記者蔡淑媛攝)

2019/04/14 06:00

〔記者張瑞楨、黃鐘山、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突然宣布取消「支持統一」遊行,檯面上理由是「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之安危」,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與黃守達研判真正取消遊行理由有二,一是怕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名聲,其二是沒有料想到會激起捍衛台灣主權的民意。

中市府:政治解讀 忘了民主真諦

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說,中市警局是基於保障人民集會與言論自由,依法核准遊行,上述之說是刻意的政治操作與解讀,這也呈現台灣藍綠對抗分明,忘了民主多元價值的真諦,令人唏噓。

統促會:取消遊行 考量民眾安危

針對取消遊行一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昨發表聲明指出,該會自民國七十八年依法成立,至今已近卅年,「和平一中,兩岸和平統一」是該會宗旨。該會自成立以來支持政府政策,從未逾越法律權限,對李毅教授合法入境後被遣送出境,深感遺憾,「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之安危」,決定暫停舉行昨天所有活動。

江肇國則認為,他合理推測,統促會與台中市政府有高度默契與互動共識,台中市警局才會核准「支持統一」遊行,但這幾天台灣民間展現憤怒之聲,盧秀燕絕對有感覺,這場遊行會影響盧秀燕的政治名聲,統促會才會決定取消遊行。但「支持統一」遊行雖停辦,盧秀燕還是得面對是否支持一國兩制的質疑。

市議員黃守達說,統促會停止「支持統一」遊行,是發現台中市的公民社會,強烈表達反一國兩制、反對九二共識,盧秀燕應儘快向台中市民交代,對習近平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