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發聲 挺台參與WHA

正在帛琉進行國是訪問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消失,台灣要繼續爭取加入WHO及WHA。(中央社)

正在帛琉進行國是訪問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消失,台灣要繼續爭取加入WHO及WHA。(中央社)

2019/03/23 06:00

蔡總統: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消失」

〔記者彭琬馨、特派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底登場,我國能否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出席,備受關注。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美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含國際刑警組織、世衛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等,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英國政府昨也罕見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政府已向世衛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態度。

英國:台應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二○一九年WHA預定五月二十日到廿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二○一六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因中國打壓,已有兩年未收到WHA邀請函,二○一六年的邀請函上則是被加註一中原則。

針對今年即將舉行的WHA,世衛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在回應台灣媒體詢問時指出,今年若沒有「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能獲得WHA邀請函。

美國:持續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AIT發言人孟雨荷昨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不需以國家地位為前提的國際組織;對於需要以國家地位為前提的國際組織,美國則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這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WHO等。

孟雨荷強調,在台灣對國際做出更多貢獻,以及抵抗試圖限制台灣適當參與的國際勢力時,「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

英國政府則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政府已向WHO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的WHA,英國將會繼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WHA。

正在帛琉進行國是訪問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健康是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北京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世界健康體系之外,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人權不能被消失,台灣要繼續爭取加入WHO及WHA。

陳時中:不到最後絕不放棄

隨團訪問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表示,會與外交部持續努力,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他並說,用政治手段打壓健康事務,這對於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被問到如果無法參與世衛大會,是否還會去會議地點瑞士日內瓦,陳時中說,「與理念相近的相關友邦持續努力中」,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包含WHA開幕的時候,所以一定會去。

外交部表示,已請駐處向WHO秘書處表達關切及不滿,呼籲WHO秉持醫衛專業,邀我國續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