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拚國會外交 年節前後衝日美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暫定於一月底赴日考察。外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將密集拜會日本國會議員,表達台灣盼爭取加入CPTPP的意願。(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暫定於一月底赴日考察。外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將密集拜會日本國會議員,表達台灣盼爭取加入CPTPP的意願。(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在農曆年節前後推動國會外交,美日均為焦點。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生效後,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規劃於本月下旬組團訪問日本,盼密集拜會日本議員,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也將於農曆年後訪問華府,在美國新國會開議與「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之際,與政要交流、掌握美國政策動向。

向日表達加入CPTPP意願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暫定於一月底赴日本考察。外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受訪表示,CPTPP去年底已生效,本月十九日於東京召開生效後首次部長級會議,月底日本國會也將開議。我方將密集拜會日本國會議員,表達台灣盼爭取加入CPTPP的意願。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也定於農曆年後組團訪問華府。民進黨立委、聯誼會會長蕭美琴受訪說,台美關係緊密且重要,我方尤其關心安全與經貿等議題,因美中貿易糾紛過程對台灣產業多少產生影響,也牽動未來產業佈局,希望藉由交流,了解美國長期政策的態度。美國同樣關心中國系統性竊取智財權等問題,去年訪美時兩黨議員都對台灣將如何強化商業資訊安全、防止違反貿易秩序行為等措施,表達高度關切。

盼美國會不分黨派繼續挺台灣

此次訪美團有跨黨派,約七、八位立委前往,預計將與美國兩黨議員、行政部門接觸交流。駐美代表處則表示,適逢美國新國會開議與「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此時訪問別具意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亦報名訪美團,他說,希望就美中貿易戰、南海、東北亞等廣泛影響台灣的議題,了解華府政治圈的氛圍。他強調,美國期中選舉後,眾議院生態有所變化,此次訪問是傳達「兩黨都是台灣重要朋友」的訊息,期待美國國會對於未來有關台灣的法案,繼續給予不分黨派的共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