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韓國瑜餐敘 朱立倫也關注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邱書昱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09 06:00

〔記者林良昇、陳昀、邱書昱/綜合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期多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餐敘,外界認為是為二○二○總統大選鋪路、爭取「韓流」拉抬意味濃厚。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被問及兩人是否談到國民黨的「下一步」,或希望韓多幫助他什麼?王說:「不用再談什麼啦!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黨內另一位「太陽」、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國民黨最重要是團結,團結一致都不一定能勝選,各自表達意見、接受民意檢視是好事。

王金平昨表示,他和韓兩人當天是談高雄的經濟發展;再被問到這場密會是否要爭取「韓流」助陣自己選總統,王金平回說:「還要這樣刻意去安排、請人幫忙嗎?真是這樣嗎?不至於吧!」

對於自己目前在藍營二○二○可能參選總統的人選中民調不低、是否要問鼎二○二○?王金平回應,現在談這些都太早,黨內連提名的方式都還沒決定,又只有一人宣布參選,「民調怎麼會準?有什麼意思? 」

王金平也回憶,二○一五年時國民黨參選總統登記截止日是五月十六日,母親節後他與家人在烏來吃飯,開家庭會議,會議中決定不宣布投入當時的總統大選。

再開家庭會議?王︰不一定

王金平指出,當年投入總統選戰的前主席洪秀柱,曾經多次找他,希望他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表示若王出來選,她就讓賢,但王最後決定不參選,洪才代表國民黨出戰,最後卻被朱立倫取代。

被問到這次是否要舉行家庭會議?王金平意味深長地說:「有時候要開,有時候也可以不用開」。

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每一位都可以表達他的意願、想法,最重要是團結一致,黨內彼此沒有隔閡;至於過程當中,各自表達意見、充分接受民意檢驗都是好事。

有關黨內總統初選時程,中壯派認為應該在農曆年前;朱立倫表示,重振台灣經濟、獲得人民支持才是重點,至於時間、方式,能夠爭取民眾更多支持才是關鍵。

外界好奇朱立倫何時下鄉傾聽民意,他笑說,每天都在傾聽民意,只是不一定跟大家報告行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頻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餐敘,引起各界討論。(資料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頻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餐敘,引起各界討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