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小英挨罵台獨 蔣萬安滅火 稱九二共識存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19/01/0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總統在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週在政論節目上對於「四個必須」表達肯定,並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所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說法表達無法接受,引發藍營內部議論。他昨重申,反對一國兩制,不同意蔡總統稱九二共識不存在的說法。

蔣萬安肯定蔡總統的「四個必須」,許多深藍選民無法接受,批蔣「台獨」,蔣萬安國會辦公室電話昨被打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甚至酸蔣「涉世未深」。

重申反對一國兩制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為蔣緩頰,認為他所言遭簡化扭曲,蔣未脫離黨立場,如「反對一國兩制、捍衛中華民國」等,該段重點在最後,蔡總統若不接受九二共識,有無具體做法或新共識?而不是只造成兩岸僵局。

蔣萬安昨在立法院受訪也提出三點。第一,他反對一國兩制,台灣不是香港,台灣大多數的民眾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第二,無論誰當總統,都必須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和存在。第三,九二共識確實存在,也是過去兩岸交流基礎,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過去兩岸之間是如何交流? 所以他無法接受蔡總統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這樣的說法。

蔣強調,無論誰當總統,他都支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用和平對等的方式解決兩岸歧異,由政府授權公權力的機構,坐下來談。

對於批評他的人是否有誤解?蔣萬安回應表示,他支持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中各表, 一中是中華民國,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實踐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無論誰當總統,所謂的四個堅持,民眾都會支持。蔣萬安也表示,如果蔡總統不接受甚至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請蔡總統拿出具體可行的兩岸論述,而不是永遠文青式的口號,對三年來的兩岸僵局拿不出任何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