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預算兩案併陳 黃國昌、柯建銘互罵流氓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促轉會預算。(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促轉會預算。(記者謝君臨攝)

2018/12/27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案」,民進黨立委提案「將全案保留送交院會」、國民黨立委則主張「全數刪除促轉會預算」,經表決後,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裁示,兩案併陳送院會協商。時代力量黃國昌大表不滿,怒嗆藍綠和解打假球,更一度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互嗆「流氓」,場面火爆。

立院司委會昨天續審促轉會預算案,繼上次國民黨甲動杯葛議事,指控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是非法代理,拒審預算,導致會議十三分鐘即結束,昨日會議仍引發舌戰,楊翠則以身體不適為由未到,改由代理主秘蔡誾誾出席,會議在廿五分鐘內結束。

柯建銘等人提案將全案保留送交院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也提案,指楊翠是非法代理,應全數刪除預算,等新主委上任後再審查。不過,就在主席周春米宣布開始處理提案時,黃國昌舉手反對,建議應先詢答再處理提案,但其他立委則表態應先處理預算程序,雙方唇槍舌劍。

由於會議陷入僵局,國、民兩黨立委建議將兩案併陳送交院會,黃國昌當場怒嗆:「這兩案根本就矛盾,怎麼併陳?現在是藍綠大和解,一起打假球就對了」,但最後仍不敵藍綠人數,經表決後,十票贊成,僅黃一票反對,主席周春米裁示兩案併陳送交院會。

黃批藍綠打假球 柯反嗆引爆衝突

黃國昌強烈反彈,痛批:「現在是怎樣,磋好了就對了,藍綠大和解,打假球就對了」,柯建銘聞言反嗆:「講話小聲一點好不好」,黃爆氣回擊:「你以為你是誰!叫人家小心一點,你在國會耍流氓喔!」柯回:「是你耍流氓還我耍流氓啊!」黃再回:「你是新竹選出來的流氓是不是?」雙方衝突火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