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大隊揭露:李明哲遭非人道對待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國非人道對待李明哲,要求立即放人。(記者林正堃攝)

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國非人道對待李明哲,要求立即放人。(記者林正堃攝)

2018/12/2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判刑五年並關押中。李明哲救援大隊昨公開李明哲在獄中受到血汗勞動、丟棄保暖衣物、提供腐敗食物、凍結生活費帳戶等非人道對待。救援大隊再次呼籲中國立刻釋放李明哲,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懇請各界繼續寄送明信片,強調雖然他不一定會收到,但最重要的是讓中國知道「我們都在等李明哲回家」。

血汗勞動、腐敗食物 李暴瘦

李凈瑜今年九月後申請探監李明哲卻數次被拒,中間一度傳出李明哲移監消息;李凈瑜上週二終於探視到李明哲,也確認他曾被移監北京十天。李凈瑜回台後昨與李明哲救援大隊召開記者會,說明李明哲處境。

李凈瑜說,這次記者會是「暴怒又暴瘦」的李明哲吩咐她開的,為的是要告訴全世界他受到的對待。李凈瑜說明,每個中共的囚犯都能收到所有親戚朋友來信,但李明哲迄今只收過李凈瑜和李明哲母親的信件,且寄出與送達間時差長達半年,李凈瑜更從來沒有收到回信。

李凈瑜說,每個中共囚犯家屬能行使每月一次的探視權,她卻連入境中國都需要特許、動輒被拒絕入境。李明哲也不被允許申辦公共電話卡,赤山監獄稱電信業者說,「因為他是台灣籍人,系統無法識別證件號,所以無法開戶」。

李凈瑜指出,李明哲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沒有任何休息日,已違反中國自己的「八五一一勞動制」;監獄也凍結李明哲生活費帳戶,使他無法自費購買食物或添購禦寒衣物,同時監獄也禁止家屬送入衣物,種種非人道對待使李明哲在均溫五度的赤山監獄暴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