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觀察》侯蘇政見牛肉直球對決

年底新北市長一役被視為二○二○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情隨著總統蔡英文輔選升溫,國、民兩黨都端出政見牛肉,直球對決。(資料照)

年底新北市長一役被視為二○二○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情隨著總統蔡英文輔選升溫,國、民兩黨都端出政見牛肉,直球對決。(資料照)

2018/08/05 06:00

記者賴筱桐/特稿

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票倉,年底新北市長一役被視為二○二○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情隨著總統蔡英文輔選升溫,國、民兩黨都端出政見牛肉,直球對決,在藍綠基本盤變動不大的情況下,爭取中間選民認同成為致勝關鍵。

侯友宜過去「鐵血警探」的形象深植人心,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多來,熟稔市政工作,尤其關注公安、婦幼及教育議題,強力拆除違建、掃蕩八大行業的鐵腕作風,獲民眾好評,出身基層的他,自詡能體察民意,總是以一句「他是我的兄弟」,展現親和力,加上新北市政府行政體系奧援,戰鬥力加倍。

擁有豐富政治歷練的蘇貞昌,已是政壇老馬,雖然卸任台北縣長多年,但當年政績依舊亮眼,一手栽培的蘇系子弟兵,如今成為政壇要角,在人脈與組織經營上,不輸給執政十多年的國民黨,而蘇貞昌最為人稱許的,就是治軍嚴謹,能發揮執行力與魄力,加上民進黨擅長打選戰,老驥不甘伏櫪,重出江湖,大有可為。

選戰初期,侯友宜身陷文化大學宿舍案風波,一直處於挨打狀態,直到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爭議才暫時止血;蘇貞昌則強打縣長政績牌。

侯友宜近日猛攻深澳燃煤電廠議題,質疑蘇貞昌以「安全無污染」閃躲,蘇貞昌則批侯友宜對核四重啟的立場模糊,煤電對核電,雙方電光石火,火藥味十足。

新北市政治版圖向來藍略大於綠,民進黨支持者約卅五%、國民黨四十五%,另兩成為中間選民,蘇、侯分別提出托育、都更與產業政見,若雙方都能固守基本盤,勝負關鍵將在於誰端出的政見牛肉能吸引中間選民青睞,誰就多一分勝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