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玩真的!陸戰隊扮假想敵 照三餐襲擾

這次漢光演習特別強化「擬真」演訓,扮演假想敵的海軍陸戰隊,讓防衛軍官兵繃緊神經。(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這次漢光演習特別強化「擬真」演訓,扮演假想敵的海軍陸戰隊,讓防衛軍官兵繃緊神經。(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2018/06/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卅四號演習」在八日落幕,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皆高度肯定演訓成果。而今年漢光演習充分展現「擬真」特色,軍方官員透露,今年在演訓時扮演假想敵的海陸官兵,不僅在夜深人靜時襲擾防守方官兵,還在官兵用餐時扔震撼彈,讓防守方官兵時時刻刻繃緊神經。

根據軍方規劃,擔任假想敵的官兵可滲透至防衛軍陣地附近,朝防守方扔擲震撼彈,不管防衛軍在用餐、維保,還是後勤補給,都須放下手邊工作,立即拿起個人防衛武器迎敵。

官員透露,陸軍機步二六九旅在新竹湖口北側中心進行相關演訓,扮演假想敵的海軍陸戰隊六六旅不僅在官兵深夜就寢時,到防衛軍的陣地「偷襲」,讓官兵起身迎敵。甚至當官兵操演告一段落,在臨時據點享用野戰餐盒時,海陸官兵也來丟震撼彈,讓防衛軍官兵紛紛丟下手邊餐盒,端著武器飛奔,向進攻軍反擊。

但官員強調,如此擬真演訓,對官兵養成才有助益,畢竟在戰場上,敵人不可能等你睡飽、吃飽才發動攻擊。

嚴德發昨也再度探視五月十七日因跳傘意外重傷的航特部上兵秦良丰。秦良丰則用嘴型表達:「謝謝部長。」嚴德發也說,國軍永遠是秦良丰的後盾,會持續陪秦完成後續醫療復健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