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玩真的!民間無人機業者 著軍裝參演

民間無人機航控人員穿軍裝進駐營區。(軍方提供)

民間無人機航控人員穿軍裝進駐營區。(軍方提供)

2018/06/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卅四號演習」落幕,今年另一項特色為「運用民力」,除中華電信人員進駐營區外,更徵召民間無人機業者「連人帶機」納入作戰編組。據了解,操控無人機的民間業者,和演訓官兵一樣須身著迷彩服、頭盔、防彈衣,搭配軍方既有無人機,一同擔任戰場管理、偵蒐任務,藉此培養軍民協防能量。

至於今年演訓徵召多少架民間無人機,軍方官員不願透露,但七日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的「聯合反空機降操演」,就可見民間無人機和陸軍「紅雀」無人機一同偵蒐戰場的情景。

第五作戰區七日也針對作戰傷患人數增加情境進行模擬,因此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演練「啟動大量傷患處置機制」、「傷患卸載與二次檢傷」、「輕、中、重傷傷患醫療處置」、「傷情登載與回報」等課目,驗證戰時徵用民間醫院協助國軍大量傷患處理作業。

官員表示,如遭遇戰事,除國軍之外,後備動員與民間力量更是關鍵,因此,未來相關演訓會繼續擴大民間參與。

「漢光卅四號演習」也與內政部空勤總隊、海巡署一同合作,前者在「聯合反空機降操演」時,派出自軍方撥交、架設機砲的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官兵進入戰場;後者則和海軍艦艇,於海上進行相關聯合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