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40年特展 梅健華:看見美台合作願景

副總統陳建仁(左二)昨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AIT四十年特展,並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左三)一同剪綵開幕,並參觀展覽內容及AIT新址模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一)、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右二)也應邀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二)昨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AIT四十年特展,並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左三)一同剪綵開幕,並參觀展覽內容及AIT新址模型。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一)、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右二)也應邀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2018/06/0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四十週年,昨起在台北舉辦「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四○︱一九七九年後美台關係展」。AIT處長梅健華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四十年前沒人能預料到,美台關係能發展得如此蓬勃,這個展覽回顧美台關係,也能看見美台未來在穩固基礎上持續合作的願景。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美兩國持續深化合作,AIT新館落成後,相信台美關係也將邁入嶄新階段。

美國國會於一九七九年通過「台灣關係法」,為維繫美國與台灣的民間交流,設AIT作為台灣事務對口。AIT明年成立四十週年,於台北市南海路美國新聞處舊址(現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特展。

梅健華說,展覽透過數百張照片、面談影片、文件與文物,並結合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呈現過去四十年來,AIT在美台關係中的角色。AIT為展覽蒐集數千張照片,並精選展出至少六百張老照片。

梅健華說,他時常透過貿易總額或旅客人數等數字,說明美台關係發展,此展覽便是呈現雙方如何成就這些里程碑與夥伴合作關係,也能看見雙方如何努力為關係奠定基礎,以及未來持續合作的願景。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台美關係奠定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共同價值上,感謝美國始終並肩同在,攜手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今年台灣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美國政府也挺身而出為我發聲,令人感動。

展覽將在台北展至九月三十日。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北美事務協調會主委林良蓉、總統府資政宋楚瑜等人昨均出席觀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