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局長應議員要求面壁 鄭文燦:不必配合演出

古梓龍(資料照)

古梓龍(資料照)

2017/09/2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日前就兒童之家院生的收容問題,向桃園市長鄭文燦陳情時,被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當面吐槽「亂講」,昨天議會質詢時黃開口要古梓龍「面壁思過」,沒想到古梓龍真的跑去面壁五分鐘;鄭文燦昨晚間為此發出新聞稿表示:「政務官不必配合演出,未來遇到不合理的要求,應該一律拒絕!」

不合理要求 應一律拒絕

桃園市議會昨天進行社會局工作報告,鄭文燦並未列席,由副市長游建華率古梓龍等官員列席備詢。

黃婉如昨質詢說,位於蘆竹區的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安置院生有雙重標準,桃園籍院生滿十八歲就必須離開,而來自雙北的院生卻能待到大學畢業、出社會。她說,先前曾為此向鄭文燦陳情,古梓龍卻當面說她亂講,要求古在議會給個交代。

古梓龍答詢仍回應說:「這個資訊是錯的!」話還沒說完,黃婉如就氣得要古離開議場,古當下乾脆離開座位往外走去,黃見狀改口要他「面壁思過」,古隨即轉身走到牆邊面壁罰站約五分鐘,待黃結束質詢才回到座位;當時在場的副市長游建華無任何反應。

對於市府主管在議會被要求面壁,鄭文燦昨晚發出新聞稿表示,質詢是議員的職權,備詢是政務官的責任,但政務官不必「配合演出」,未來若再遇到不合理的要求,應該一律拒絕,建立府會的正確關係。他也為古梓龍打抱不平說,古凡事與人為善,不想得罪人或引起衝突,但這是制度問題,以後還是要照規矩來。

社會局會後澄清,依規定,若院生年滿十八歲仍有就學需求,且經評估沒有自立能力,可繼續安置於機構,沒有縣市之別,是議員誤會了。

桃市社會局長古梓龍昨依議員要求面壁思過,引發市長鄭文燦不滿。(記者陳昀攝)

桃市社會局長古梓龍昨依議員要求面壁思過,引發市長鄭文燦不滿。(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