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傳延期 柯文哲:那也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02 06:00

議員批柯對中頻釋善意 未獲對等回應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原預定在六月底舉辦的雙城論壇突傳延期、甚至可能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議員連番砲轟,指中國從去年雙城論壇與會人員層級,到世大運團體賽不願參加,柯市府頻釋出善意,卻未獲得相對回應。柯文哲對此卻大打啞謎表示,「中國的態度就是那樣」,只能先釋出善意,再看對方誠意;議員追問「那樣是哪樣?」柯則不斷跳針說「就那樣!」

議會砲轟 柯跳針:中國就那樣

每年例行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往年都是在八月舉行,今年配合台北世大運八月登場,預定提前至六月底在上海舉辦,近期卻疑似因李明哲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事件,兩岸衝突較勁影響,傳出北京對六月舉辦的雙城論壇緊急喊「卡」,若七月初無法舉辦,八月世大運後再辦機率不大。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批評,中國從去年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的與會人員層級,到世大運團體賽不願參加,柯市府頻頻釋出善意,卻未獲得相對回應,「對方根本沒有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對此,柯文哲指,仍持續跟上海協調中,會在世大運前舉辦,不然沒時間率隊前往,總之先釋出善意,再看對方的誠意。

高嘉瑜追問,中方不斷給柯市府碰軟釘子,是否認為中國的態度丕變?柯僅說,中國的態度就是那樣,對他而言沒有改變過。面對議員逼問「那樣是哪樣?」柯不願鬆口,僅跳針說「就那樣!」他最後也說,會跟對方說清楚底線,中方若取消不舉辦雙城論壇,「那也沒有辦法!」他的態度是不卑不亢,剩下就看對方誠意。

北市府:仍在協調 絕無延後說法

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稍後也指,這樣不對等的論壇,柯文哲要期待多高?柯文哲回應,還在跟對方談判,還要看對方態度。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雙城論壇目前仍由雙方幕僚協調溝通中,至今仍無確定舉辦時間,因此絕無「延後」之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