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攻防》江宜樺批掏空台灣 政院駁不實指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

2017/05/1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前閣揆江宜樺昨批判,質疑計畫沒有經過專業審慎規劃,貿然舉債大量投入各種軌道建設,嚴重扭曲國家長遠發展所需經費分配,缺乏真正前瞻視野,且舉債勢必增加台灣財政負擔,會掏空台灣的未來。

徐國勇:軌道建設為國家打根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駁斥,軌道建設是著眼於未來卅年國家發展,為國家交通基礎工程打根基,相較於馬政府,過去民進黨政府的舉債額度也比較少,且行政院長林全會嚴格控制財政紀律,不可能會有掏空台灣的問題,江宜樺的說法,是不實指控。

由江宜樺擔任董事長的長風文教基金會週六將舉辦「錯誤前瞻計畫,掏空台灣未來」座談會,江宜樺認為,台灣確實需要前瞻性的基礎建設計畫,但目前蔡政府提出的計畫沒有經過專業審慎規劃,貿然舉債大量投入各種軌道建設,嚴重扭曲國家長遠發展所需要的經費分配,是一種缺乏真正前瞻視野的做法,讓全國有識之士都感到憂慮。

江宜樺說,軌道運輸投資成本極高,未來維修保養費用更高,目前政府預估的經濟效益誇大,在未做好詳細評估前即貿然舉債用光政府債務餘額,勢必增加台灣財政負擔,掏空台灣的未來。

行政院則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前瞻軌道建設,是要發展公共運輸為普世價值,盼公共運輸的格局再擴大,並落實卅年軌道運輸願景及綠色運輸政策,同時促進軌道產業升級及帶動觀光產業發展。發展軌道運輸是目前世界潮流,其原因就在減緩地球暖化,達到節能減碳和減少空汙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