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眾議員致函川普︰速簽美台自貿協定

三十三位美國眾議員呼籲總統川普,洽簽美台自貿協定。(歐新社檔案照)

三十三位美國眾議員呼籲總統川普,洽簽美台自貿協定。(歐新社檔案照)

2017/05/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台商會今天在新聞稿指出,卅三位眾議員今年三月曾聯名致函給川普總統,主張美國應該將美台經濟合作當成美國亞太貿易政策的中流砥柱,美國貿易代表應優先考慮洽簽美台自貿協定;美台商會呼應這項主張。

美台商會呼應︰樂見國會拓展對台承諾

不過,川普三月卅一日簽署的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與貿易代表署統合其他政府單位,針對與美國有重大貿易順差的國家進行調查,檢視順差的原因以及貿易夥伴是否有不公平競爭手段,並提出一份綜合報告,台灣也在榜單上。

國際貿易管理局(ITA)最近已發出公告,接受美國各界在五月十日前提出書面意見,並於五月十八日上午在商務部舉行聽證會。與美國在貨品貿易上有重要順差而被調查的國家包括中國、加拿大、歐盟、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瑞士、台灣、泰國與越南。

包括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何、眾議員夏波與羅拉巴等卅三位議員在給川普的信中主張,川普政府應盡速派貿易代表訪台,與台灣展開自貿協定談判。

他們表示,推廣美台商業連結已經寫在「台灣關係法」之中,而且台灣是全球第廿一大經濟體,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也是美國重要市場與安全夥伴。他們強調,台灣是全球電子產業的樞紐,在全球供應鏈的安全中扮演關鍵角色。信中也認為,一個強調美台自貿協定的美國亞太經濟戰略,能夠擴展美國的經濟利益與經濟目標。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在新聞稿中表示,商會樂見美國國會對拓展美台經濟、貿易與商業關係的承諾。商會呼應國會的主張,敦促川普政府將美台自貿協定列入優先考量,他們相信這是互利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