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選舉政見會 郭台銘成2020話題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左起)、詹啟賢、韓國瑜、吳敦義、潘維剛、郝龍斌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左起)、詹啟賢、韓國瑜、吳敦義、潘維剛、郝龍斌出席發表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30 06:00

〔記者施曉光、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登場,六位候選人首度同台較勁,對於二○二○大選奪回政權,有人展現願意承擔的勇氣,有人表態自己不會參選,也有人模稜兩可,但最後成為媒體焦點的竟是不在場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郝:會三顧茅廬 洪:不排除任何人

點燃郭台銘話題的是候選人郝龍斌。他表示,黨魁不是下一個政治位置的跳板,目前所有民調都顯示,只有郭台銘有機會打敗蔡英文總統,又符合人民對領導人的需求,如果當選,包括郭台銘在內,只要誰能代表國民黨贏得選舉,自己會三顧茅廬、五顧茅廬,讓這位人士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

除了郝龍斌,另一位明確表態不選的候選人是洪秀柱,她指出,誰最獲得人民擁戴,自然由誰出征,並保證未來四年,自己會是帶領國民黨員成為勝選者的「Maker」,人選可以是江啟臣、蔣萬安、侯友宜、韓國瑜或任何人,「但絕不會是洪秀柱自己」。

至於媒體提到郭台銘,洪秀柱說,她會創造贏的勢與氣氛,且不排除任何一人,但也要尊重個人意願。

不過,另一位候選人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現在言之過早,而且國民黨不能一廂情願,他認為郭台銘可以保留做為可能人選,但仍應先從黨內挑選,如果沒有,才從有意願的友黨人士中例如郭台銘挑選。

吳:不能強押上轎 詹:應務實面對

至於是否可能擔任郭台銘副手,吳敦義說,他不會當任何人的副手,也不會去卡這個位置;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吳則拒絕表態,只說他不能講死、講絕。

吳敦義結束政見會後,參加北市南港區「與黨員有約」活動時也說,郭台銘願意接受徵召很好,但「如果他不肯,也不能強押上轎。」

候選人詹啟賢則向黨員訴求,未來的黨主席必須要有勇氣承擔二○二○大選,具有使命感與企圖心,才能把國民黨帶出一條生路,讓焦慮的黨員放心。

至於是否推郭台銘代表參選,詹啟賢說,郭台銘與他有一定交情,且兩人曾經談過這個話題,但他不能代郭答覆,並強調如果國民黨一廂情願,郭又不能答應,到時候國民黨會為人選手忙腳亂,「這種事不能臨時抱佛腳」,國民黨應務實面對。

潘:至少拿下三都 韓:不團結必敗

候選人潘維剛則喊出二○二○要讓「綠色恐怖」倒下,希望其他候選人能與她一樣承諾,二○一八年地方選舉六都至少拿下三都,否則黨魁就應立刻辭職。

另一位候選人韓國瑜未在選舉議題上多著墨,只強調百姓投票給民進黨,並非綠營「男帥女美」,而是民眾「太討厭國民黨、希望過好日子」,國民黨如果選後還分裂、不團結,將必敗無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