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轉低調 李明哲家屬:鴨子划水

李明哲(家屬提供)

李明哲(家屬提供)

2017/04/1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關押已滿一個月,中國官方迄今不願透露李明哲在何處,更阻撓家屬探視。在相關援救進度膠著狀況下,李的家屬及親友昨表示,救援工作現已進入鴨子划水階段,態度轉趨低調。

針對救援工作進展,李明哲家屬及親友說,「有些事情急不來」,檯面下的準備工作完成以後才會公開。協助營救的NGO組織則透露,正嘗試安排家屬拜會外國駐台辦事處與國際組織等,未來也不排除出國親自拜訪國際人權組織。

台權會質疑李俊敏 違法接受中國委託

事發後,中方曾委託李俊敏與李妻李凈瑜接觸,李凈瑜日前曾轉述其說法,指李明哲被捕是中國國安單位「走精」、因業績壓力下找錯人。但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前天卻說「中共做任何事情,我不相信有這麼莽撞」,指李明哲是因「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遭拘捕。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此發言似是「為中國放話」,邱強調「中國都沒說話了」,當家屬與非政府組織站在最前線面對強權時,政府單位步調更應一致。

周美伍昨則透過國安局澄清,強調中方扣押李明哲的作為,不會承認是基於誤判或是所謂的錯抓,而會找個依據,但對於對岸此種作為,我方絕對無法認同,這是政府一貫的立場。

邱伊翎另也質疑李俊敏在此案中所扮演角色的合法性,指李俊敏在未獲得政府授權的情形下,接受中國委託,疑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呼籲政府單位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