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堵人頭黨員 國民黨訂「團進團退」條款

吳敦義表示,他只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的兒子和自己的女兒、兒子入黨。(記者何玉華攝)

吳敦義表示,他只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的兒子和自己的女兒、兒子入黨。(記者何玉華攝)

2017/03/22 06:00

六陣營達共識 各有250個查核配額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綜合報導〕為了討論如何砍人頭黨員,國民黨中央昨邀集六組黨魁參選人代表共商查核標準,最後獲致共識,將提供各組參選人兩百五十通查核電話的配額,各陣營可針對懷疑對象,要求組發會進行查核,只要確認當事人沒有申請入黨,即剔除名單;另外,若單一介紹人或同一通訊地址內所查核到的不實人數達二十%以上,則將全數「團進團退」。

確認當事人未申請入黨 即除名

據了解,原本郝龍斌陣營主張以十%為標準,在某陣營堅持二十%的情況下,最後雙方才妥協,並在郝陣營力主下,分別一次介紹兩千兩百人、一千三百人的前兩名「大戶介紹人」,將由黨中央單獨專案查核;這兩大群體將各抽查電訪二十%的黨員,同樣也是只要確認當事人沒有申請入黨,即剔除名單,若異常率達二十%,則全數「團進團退」。

同一介紹人或通訊地址 不實人數逾20% 將全數剔除

根據組發會統計,自去年七月一日至今年一月二十日,新徵及回復黨籍人數總計七萬七千六百八十五人,其中,有人頭黨員疑慮(即單一介紹人同時介紹兩人以上,或同一通訊地址有兩人以上)的新徵及回復黨籍人數為五萬八千五百六十二人;依上述協商結論,未來這些黨員中,最多將會有兩千兩百人(六位參選人共計一千五百個配額,加上黨中央專案查核名額七百個)接到查核電話。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會後僅公布會中六點可對外表述的共識結論,有關異常率二十%就要「團進團退」,以及黨中央專案查核前兩名「大戶介紹人」等部分,隻字未提。

據悉,組發會在會中還不經意透露,竟還有二十二名黨員,聯絡方式全部掛在同一支行動電話號碼,情況相當離譜。

吳︰只介紹自己兒女、楊朝偉兒子入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郝龍斌、韓國瑜三人,昨在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就任典禮上碰頭,談到人頭黨員爭議,吳敦義說,他只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婦的兒子、自己的兒子、女兒入黨,「總不能老爸參選黨主席,子女都不參加國民黨,這個不能交代啊!」除此之外,沒有介紹過任何人入黨。

吳敦義強調,只要問心無愧,黨工找來的也是黨員,其他競選黨代表的人邀請入黨的,都沒違法;郝龍斌則說,人頭黨員將造成「木馬屠城」,盼黨中央在最短時間內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