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盼合作推5+2產業 英正面回應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唐凱琳昨發表新年度工作計畫與展望,表示英台在清淨能源、未來製造和生命科學等重要領域加強合作。(記者呂伊萱攝)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唐凱琳昨發表新年度工作計畫與展望,表示英台在清淨能源、未來製造和生命科學等重要領域加強合作。(記者呂伊萱攝)

2017/01/26 06:00

駐台代表唐凱琳 點名清淨能源、未來製造、生命科學等領域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任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昨發表新年度工作計畫與展望,除繼續加強英台貿易關係外,也提到在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等面向上,英國願意積極與台灣分享經驗。對於蔡總統曾提及台英在「五加二」產業有許多合作機會;唐凱琳也正面回應說,在清淨能源、未來製造和生命科學等重要領域,英台可加強合作。

英願分享氣候變遷等經驗

具大使身分的唐凱琳為英國政府首位女性駐台代表,到任不到二個月,昨發表年度工作報告與二○一七年工作展望。

唐凱琳說,去年訪台的英國高層官員包括倫敦金融城市長茅杰飛勳爵、貿易投資部長韓斯、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曾任檢察總長的工黨領導階層施凱爾爵士等人,顯示英國視台灣為重要貿易與投資夥伴,及英國政府渴望與新任民進黨政府往來。

針對去年英國公投通過脫歐決定,唐凱琳表示,英國此決定並非鎖國,「而是正好相反」,企圖使英國成為更全球化、更自由且有意願與各國進行貿易談判的經濟強國。

她指出,二○一五年英國經濟成長率高居七大工業國之冠,他們對未來「滿懷信心」。而為了強化經濟動能,英國承諾在二○二○年前降低企業稅率至十七%,今年起並將新設國家生產力投資基金,促進經濟成長。

台英兩國合作方面,唐凱琳指出,台灣正在推動「五加二」重點產業計畫,許多重要領域台英都有合作機會,尤其在清淨能源、未來製造和生命科學等領域,將利用雙方共同利益來加強合作。

唐凱琳也祝賀台灣通過電業法修正案,指其為加入減碳行列與綠能發展「重大的一步」。二月英國將有貿易參訪團與兩個地方政府訪問團造訪,與台灣分享智慧城市經驗;她強調,英國將盡力協助台灣實現減碳長期目標。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年也將配合台北世大運,推出「Sport is GREAT」系列活動,增加雙方的體育文化交流。

唐凱琳曾派任南美兩國大使

唐凱琳中文流利,任外交官後首次外派便是到台北進修中文,因此對台灣並不陌生。她曾兩度派任中國、任駐中國大使館參贊,並曾任駐委內瑞拉與秘魯大使,現將帶領英國在台辦事處持續為加強英台交流互動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